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

宁夏人大公众号

喜迎全国两会|马慧娟: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

稿件来源:《宁夏日报》2024-2-26 发布时间: 2024-02-28 字体: [][ ][ ]

图片1.jpg

写作也是马慧娟代表履职的一部分。

  今年,是马慧娟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七个年头。

  从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的一个普通农民,到如今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,马慧娟感慨道:“感谢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先进性,让我这个初中毕业的农村妇女从田间地头走进了人民大会堂;也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,让我能够再次连任全国代表!在履职过程中,我一次次走进人民大会堂,也一次次回到田间地头。走进人民大会堂是将乡亲们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,回到田间地头是将两会的声音带给身边的乡亲们。在这个过程中,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就是桥梁纽带,将田间地头和人民大会堂紧密地连接在一起。”

  过去一年,马慧娟做得最多的事情,就是两会的宣讲工作。在党政机关、学校、村委会、田间地头,她整整宣讲了100场次,听众人数超过20000余人次。“两会是什么?两会干什么?”“人大代表是怎么选举产生的?”“人大代表提了哪些建议?”……面对广大群众,马慧娟把大家最感兴趣最关注的话题,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出来,让最基层的农民群众也能系统全面地了解关注全国两会、参与两会。

  马慧娟对乡亲们说:“我们地区的发展、孩子上学、看病养老、社会服务等事情,两会代表都会就这些事提出意见建议,然后由人民代表大会去决策实施。所以,两会很重要,我们要关注两会。只有我们的国家发展得好,我们的日子才会跟着好。”“为什么我们要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?作为宁夏,在这么多年的发展中,就是因为党中央给予了我们政策扶持、关爱支持,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!”

  马慧娟还坚持把写作当作履职的一部分。2023年,马慧娟笔耕不辍,撰写了两本书,一本是结合她当人大代表的经历撰写的《我当代表这五年》一书,目前正在作家出版社出版,另一本是儿童文学《飞起来的村庄》,通过儿童的视角,讲述宁夏移民搬迁的故事和脱贫攻坚成果,预计今年两会期间会和读者见面。

  “作为一名农民代表,今年我关注的仍然是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,在这次全国两会上,我将认真听取相关好政策,把这些好政策带回来,告诉乡亲们。”马慧娟说。(记者 尚陵彬)

技术编辑:王赟
分享至:

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

备案号:宁ICP备05001759号-1

单位地址: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

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
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

网站总访问量: